幾個月前的一個晚上
吃著吃著晚餐的時候
突然!牙齒好像咬到什麽似的,好像斷了似的痛。
一驚,連忙張嘴檢查,可是牙齒又好像沒事。
不過自此之後,每次吃東西咬到智慧牙的部分就會酸痛,
那種吱吱的感覺好可怕~~
等到周末的時候,工作半天后立刻跑去牙科診所檢查。
醫生實驗讓我咬棉花看哪裏痛,可是咬來咬去都沒痛。
偏偏只有在我吃東西的時候才會痛。
醫生說我智慧有問題,需要拔掉。
可是我的智慧牙長歪了,所以一般拔牙是做不到,需要做小手術把牙齒拿掉。
唉~我還是逃不過開刀的命運,沒想到我年紀輕輕智慧牙就有問題需要拔掉了。
在私立診所拔智慧牙一般上都要八百塊到一千塊馬幣。
問了問醫生收費多少,醫生說要照了x-ray才能告知。
心想乾脆像姐姐一樣去馬大醫院做手術好了,便宜又比較安心。


因爲4-7月的工作都非常忙碌,根本不可以拿幾天假期來做牙齒手術。
終于等到八月比較空閒下來后,立刻請假去馬大醫院看牙醫。
去到醫院后雖然在牙科大樓前下車,可是找來找去都沒見到入口,
以爲是在另一邊才是入口,結果走了個小坡上去后都沒看到,
出現在眼前的卻是pediatric centre,
問了問security guard,原來是跑錯了,剛才那邊才是。
下回來后,原來是在新穎的牙科大樓旁比較舊的Block B才是入口。
一進去是登記區,登記費用是RM5,報名后會給你一個號碼,
然後走過Block A 和Block B的連接橋去到Block A,
那邊就是poliklinik gigi啦~~
坐在那邊等號碼就行了。

去政府醫院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有耐心,因爲便宜的東西就要等。
我已經完全做好等待的心理準備,所以帶了一本書來看。
不過其實我的號碼離熒幕上輪到的號碼沒有很多,不到10個人。
大概9.45am開始等,大概10分鐘后,牙科係的學生叫了我進去。
是兩位穿著粉紅色衣服的華人女學生,說要替我做口腔檢查,
簽了同意檢查書後,他們就開始檢查口腔清潔和發問和口腔有關係的問題。
不到5分鐘就好了,然後我就出囘外面繼續等下去。
大概10分鐘后,就輪到我的號碼了。
我被叫到裏面去等,裏面有幾間房間,
房門是開著的,隔著玻璃可以看到醫生在房裏替病人檢查。
房門外有一排椅子靠著房門排,包括括我和其他幾位病人就坐在門外等待被叫進去。
十分后,就輪到我了。補助醫生問完一連串入有沒有心臟病、藥物敏感等問題后,
我就跟醫生說了我牙痛,然後就幫我檢查,
醫生說我智慧牙有問題,然後叫我去外面直走轉左的方向去做x-ray。
在x-ray區門外又開始等待照x-ray,很快地五分鐘左右就叫我了,
負責人叫我咬住一個東西,然後就開始替我照x-ray,然後又到囘外面等。
等等等....15分鐘后護士出來跟我說你到囘電視機前面那區等待叫名字吧。
就這樣又出回來等,五分鐘后有一名牙科係女學生過來徵求我替她做questionaire和檢查。
我說我在等叫名字,如果幫她去其它地方做檢查的話怕沒聽到叫我。
他說會幫我叫另一個也是做questionaire的女學生幫我留意,
所以我就同意讓他訪問,都是一些關於臉額、臉肌肉和吃東西的習慣、磨牙等問題。
然後她就帶我到另一邊看似牙科教室的地方做一些很簡單的肌肉檢查。
等我檢查完后,果然叫我名字了,
去跟醫療人員了解后,智慧牙需要做小手術移除,
所以就預約了兩周后再過來做手術。
就這樣,我的第一次去醫院看牙醫11am就結束了,
前後用了大概1小時15分鐘。
比我想象中快很多,加上中間有醫學院的學生打發了時間,
帶過來的書都沒讀到幾頁。^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